訂閱電子報  /  subscription

零件公會教育訓練規劃座談會 會後花絮

自從本會9月1日舉辦分享會後,大家殷切期待,關於教育訓練規劃的說明會終於登場,首先一開始在李秘書長向大家『問好聲中』就打破傳統,所有出席者非常有元氣的齊聲回應『好、很好、非常好』,就像呼應日後我們的各項課程安排將朝此目標前進。

活動一開始李秘書長播放簡短影片介紹,為何曾理事長特別重視教育訓練這個課題,源于曾理事長應允接任理事長一職時,特別與前黃理事長確認是『來玩真的』並獲得其同意:大聯大集團有大哥風範,將產業知識、經驗分享給業界,因此曾理事長決定將『分享』無償授權公會使用,並朝前黃理事長念茲在茲希望成立『通路學院』或『菁英學院』理想邁進!

 

曾理事長在引言中指出,公會為何要大力推動教育訓練,在於公司永續發展的動力在人才養成上,但教育訓練的困難度卻諸多,譬如:缺乏專業教材、缺乏講師、缺乏教具…等等,因此提出解決方案,希望讓會員、業者能以比較理想的可行方式達到相輔相成,完成高執行和訓練的效益。

承此,在會中,曾副秘書長及李秘書長,分別詳細介紹了未來開課規劃,如內訓講師班、業務實務班、內勤實務班、經營管理班、領袖班研習會等等,此外,也說明了初步預定上課時間及收費標準等。更難能可貴的是,友尚郭來明協理也現身說法,分享友尚在『YMBA的多元應用』和『e-Teaching多媒體教案介紹』,讓與會者對課程內容和教具有了更深一層認識。

說明活動告一段落時,曾理事長特別補充說明,請各位會員不用擔心,公會原有的免費課程將繼續安排、並擴大範圍,而收取費用是基於讓參與者能更用心投入、有了經費後也可準備更好的教案及讓志工也有一些實質回饋等,希望大家能支持!

 

僅接著,前黃理事長在致辭中提到,除了肯定、佩服曾理事長的無私貢獻外,也表示因為個人的成功是來自於產業,所以也希望能為產業盡一些力量、真的是『取之於產業,用之於產業』,謝謝二位理事長的大我精神!

 

感謝本次所有先進的熱烈支持,最後討論時間大家的發言也是非常踴躍,提出很多關於課程時間、台灣、大陸兩地開課需求、經營管理班的對象、課程內容…等等意見和建議;針對大家關心的話題,有關業務實務班的上課排程,近日會以電話訪談方式徵詢各方意見後再定奪。另外,經營管理班如有需求亦可再行安排,說明課程內容及授課方式等。
 
最後,要特別謝謝AOS蔡董事長的大力支持,現場即認購一單元10萬元的課程,大大鼓舞了團隊精神。公會所有成員有了大家的肯定和支持,相信一定會將所有活動愈做愈好,符合大家的期望,謝謝!

 

"有關業務實務班的上課排程,近日會以電話訪談方式徵詢各方意見後再定奪。

台北市電子零件商業同業公會台北市114064內湖區洲子街12號4樓  TEL:+886-2-2627-8330  FAX:+886-2-2627-83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