訂閱電子報  /  subscription

大聯大世平集團推出汽車無鑰匙門禁系統解決方案

大聯大控股今日宣佈,旗下世平推出基於Atmel、NXP、On Semi、TI等器件免鑰匙進入系統(PKE)的汽車無鑰匙門禁系統解決方案,兼具高整合度和低功耗的特點,並整合了發動機防盜系統(IMMO)、汽車遙控門鎖(RKE)和PKE的功能。

 

無鑰匙門禁系統徹底改變了汽車安全應用領域的發展前景,帶給用戶全新舒適與便利的體驗,目前此技術也從高階車種逐步進入中階市場,市場潛力巨大。PKE的工作原理是當駕駛員靠近PKE系統的感應區域時,只要駕駛員的手觸及車門把手,駕駛員攜帶的PKE系統的身份識別鑰匙會接收到汽車發送的低頻訊號,如果這個訊號與鑰匙中保存的身份識別資訊一致,鑰匙即被喚醒。

 

鑰匙被喚醒後將分析汽車發出的認證訊息,並發送相應訊號,這些訊號經過加密處理以提高安全性。汽車對接收訊號和汽車內部保存的資訊相比較,如果驗證通過,汽車將打開車門鎖。駕駛員進入車內,只需要簡單的按一下啟動鍵,汽車發動機就會啟動。駕駛員在按鍵的時候,PKE系統首先需要檢測「鑰匙」設備是否在車內,然後完成同樣的認證過程後才會啟動引擎。

 

功能
* 以PKE無鑰匙/RKE遙控的方式進入車輛
* 車輛與鑰匙之間進行無線通訊和身份驗證,在LCD上顯示驗證結果
* 自動感應開鎖、上鎖、升降車窗
* 無鑰匙一鍵啟動,實現點火熄火
* 具備CAN匯流排界面

 

重要特徵
* 加密功能強大,安全性高
* 檢測距離2.5m,檢測精確度高,可達2cm
* 低功耗,3V的普通電池可用2年

 

台北市電子零件商業同業公會台北市114064內湖區洲子街12號4樓  TEL:+886-2-2627-8330  FAX:+886-2-2627-8332